我在暗無天日的礦坑中工作,挖掘所謂「真理」的礦石,以求換取三餐的溫飽,
為了挖掘真理,我必須獨自一人、深入地底、面對種種可能遭遇的危險,
沒有人可以依靠,唯一可以憑依的,就是我自己本身的技術與經驗!


只有經驗可以告訴我,如何在漫無目的的情況下找到『礦脈』可能的位置;
只有技術可以幫助我,讓我能比其他的礦工挖掘到更多礦石。
沒有掌聲,因為所有人都認為這是我應該做的!
沒有獎賞,因為所有人也都認為這是我應該要做的!
於是,我怠惰了!開始不在乎是否能夠挖掘到質地更精純的『真理』;
我只要求自己,每天可以達成『上頭』所交代訂定上繳的『真理』數量,
其餘的,就交給老天爺來決定吧!?或者,看我當天的心情來決定吧!
為什麼不選擇離開這個工作?
我想,除了三餐的溫飽之外,大概是因為身為礦工的我,曾經看到過『真理』的美麗吧,
或許就是因為『真理』是這麼樣地光彩奪目,深深地將我迷惑,
這大概是我無法選擇離開的另一個主要原因吧!?

我在不見天日的地底,孤獨地揮汗如雨,只為了穿越黑暗,挖掘所謂的真理,
但真理在他人的眼中,不過是毫不起眼的石頭,只有經過琢磨,才會成為耀眼的寶石。
跟著我的足跡吧!
我會帶領著你見識礦坑內惡劣的環境,
我會帶著你分辦什麼才是寶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