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礦工在這行,打混了也將近有十多個年頭了,身邊的朋友也大都知道小礦工從事這個行業,
所以有時常會遇到有人說:「我如何如何.........能否幫我抓一下?」
每次,小礦工聽到有人說「按摩」、「抓一下」、「按一下」、甚至是「馬一下」........
小礦工心理真是在滴血...............

其實曾經有過許多身邊的朋友,都會開口要我幫他們"馬"一下........
但我都淡淡地婉拒了,感覺的出許多朋友在那時有點錯愕,甚至我還聽過
有些朋友會直接脫口說我小氣的,我也是笑而不答,因為我知道多說也沒用,
因為有些刻板印象釋無論你如何解釋都沒用的;

為了投入這個行業,小礦工雖然有家傳的功夫,但為了更精進、還是必須要四處去學習,
因為沒有正規、完整的系統,小礦工一路走來也是跌跌撞撞,在付出了那麼多的心血,
最後被人家當成按摩的..........,這個狀況在小礦工的職場上更是屢見不鮮,
一開始還會想要糾正這些患者,到後來實在是應接不暇,算了!你高興怎麼說你就怎麼說吧,
反正就當成工作吧...........
 
在面對身旁的朋友、如果是對於真正的病痛,其實我並不會排斥幫朋友處理,
但是,有時候很難判斷他是真的有病痛、或是只想「按一下」?
所以如果朋友沒有述說清楚他的症狀、通常小礦工都是敬謝不敏的,寧可讓人說我小氣、
也不想讓自己受氣!

如果朋友真的是有病痛要處理、有時也挺麻煩的,因為我需要一個較為安靜的環境,
甚至可能需要有張床,因為如果要處理,小礦工希望可以達到最佳的效果,
而不是有幫朋友處理到就好了,我比較不喜歡敷衍;敬人者人恆敬之吧!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因為總是會遇到有些大哥大姐搞不清狀況,只希望我按一下就好,
在"盛情難卻"的情況下,小礦工也只好"隨手"按個兩下........
不過因為那時小礦工的心情是比較"起伏不定"的、連帶也會影響手頭上力道的輕重,
所以.......也會起伏不定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