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以來,有不少來到小礦工診所的朋友,有時想到會問小礦工我一個問題:
『你怎麼會想寫部落格...........?』
說真的,還真是要累積很久的情緒,才會在昏天暗地的工作之後,
坐在電腦前大書特書,因為在診所,實在是有太多不能說的秘密了!

小礦工我的個性是這樣,不管認識時間是先來還是後到的,
只要認定是朋友,習慣就是暢所欲言,或者說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無論是什麼話題,而在診所當中、最常討論到的無非就是病情,可是在診所、不但是隔牆有耳,
常常是連牆都沒有、相隔的僅是一層薄薄的布簾,
曾經遇過幾個非常不用功的同事,知道小礦工在這個行業的功夫投注很大的心力,
再加上四處遊歷的經歷,所以相當注意小礦工與患者之間的交談,
小礦工曾經經歷今天跟患者聊完病因病理之後,結果隔壁的同事馬上現學現賣,
跟他的患者馬上照本宣科、一字不漏的大吹特吹起來................
當時如果有照相機,小礦工的臉上出現的應該不只三條黑線吧!?
幾次下來、半桶水的響叮噹,而向小礦工這樣的老實人,反而好像變成不學無術的人一樣,
那樣的心情之複雜..............言語難以形容!

再加上在診所,其實有很多行為或是方法,對於患者的病情、不但沒有幫助,
反而有可能加劇惡化,但是,小礦工只能選擇閉嘴,因為,老實話是會傷人的!
不是別人受傷、最後就會是小礦工我受傷,在兩害取其輕的情況下,
只能盡量選擇沉默,除非遇到有交情的朋友、才會隱誨地提醒一下,
這對一向有話直說的小礦工,常常是一種進退兩難的功課:
說了得罪人、不說傷感情!

經過了許多年,小礦工自認為現在的小礦工,應該可以算得上是見多識廣了,
決定跟所有認識或是不認識小礦工的朋友們,分享這多年來,
在健保中醫這個小圈圈中的點點滴滴,希望用一種說故事的態度、
不偏不頗地陳述一些模菱兩可的霧中之花,也許有些時候會有些沉悶,
不過對於需要知道的人來說,或許可以得到一些解答;

所以我希望透過部落格,跟大家不只分享我的工作、還有我在工作之餘的快樂!
希望大家能繼續給我支持,無論是留言回應我,或是介紹更多的朋友認識我、閱讀小礦工,
幫我加油吧!

P.S:為了答謝這段時間以來支持小礦工部落格的朋友們,小礦工我特別準備了神秘禮物要送給大家,
即日起到4月30日止,只要在這一篇po文中,以悄悄話的方式,留下您的姓名住址,
小礦工就會寄上一份小小的神秘禮物,名額有限、送完為止喔!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