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這個畫面嗎?
台東金帥-01.jpg 

台東金帥-02..jpg 

台東金帥-03.jpg 

我想台灣人很難忘記,民國98年的八月八日,地球的反撲在台灣烙下的傷痕!
事隔八個月之後的現在呢?
隨著梅雨季與接下來的颱風季節到來,我們準備好迎接下一個「莫拉克」了嗎?

恰好有這個機會,我又回到台東,在南迴鐵路上、經過太麻里、金峰,映入眼簾的:是熟悉中的陌生!
許多曾經熟悉的場景,如今只剩下依稀的輪廓,歷經了八個月,仍舊可以感受到那股怵目驚心的震撼!
就是那股震撼,讓我再度重回知本,想看看這個讓我留下許多美好回憶的地方,如今的樣貌;

又來到曾經熟悉的知本橋,隔著知本溪遠眺,煙雨朦朧的氣候中夾雜著不定時冒出的地熱蒸氣,彷彿景物依舊,
台東金帥-04.jpg 

台東金帥-041.jpg 


過了知本橋,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去年在莫拉克中毀壞的堤防,至今仍有許多地方尚未完成修復,
現在已經四月了,接下來的時間夠嗎?
台東金帥-042.jpg 


看到這我就想到:金帥呢?倒掉的金帥飯店現在變成怎樣了?
回過頭一看,難以置信的是,這一片空地就是曾經的金帥飯店...............
台東金帥-05.jpg 


看著金帥的舊址、隔著路面,到堤防,這樣的距離都阻擋不了大水的侵襲,
我們是不是太過傲慢.............
人真的‧定勝天嗎?
台東金帥-051.jpg 

您認得這個全棟標示出售的地方是哪裡嗎?那是以前富野度假村的舊址啊!
台東金帥-052.jpg 


看著知本橋下尚未清除乾淨的土石,已經不敢想像如果到了今年開始下雨的時節,
這會是一個怎樣的光景?
台東金帥-06.jpg 


如果再來一個「莫拉克」呢?


±2°C......

也許是個口號,
也許它其中引用的許多資料有誤差,
但是,它代表的是一種開始,
一種對於我們生存的環境有共生共存觀念的開始,
我鄙視那些曾經嚴厲批判這部紀錄片的所謂環保團體
說永遠比作更容易,人家至少有開始做了,你們呢?

還沒看過這部片的朋友,撥個時間看看吧!
















加減2度c行動聯盟官方網站
加減2度c行動聯盟官方網站.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