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臘古神話當中有一則,天神之王宙斯給了一個凡人女子潘朵拉一個的神秘盒子。
宙斯要求潘朵拉不可以打開,但是潘朵拉不敵好奇心的誘惑,還是偷偷的把盒子打開了,
然而在盒子裡面裝的是許多不幸的事物,疾病、禍害等。潘朵拉把盒子打開後,
原本寧靜沒有任何災害動亂的世界開始動盪不安起來;
慌亂中,潘朵拉趕緊蓋住盒子,結果盒內只剩希望沒飛出去。

用這個故事來譬喻當前中醫傷科、甚至引申到全體民俗療法的現狀,還蠻適合的!

從今年的二月下旬,電視新聞爆出「非醫師親自推拿、健保不給付」開始,
到3月3日監察院行文糾正衛生署關於民俗調理管理失當,
IMG_0028.JPG 

監察院-02.jpg 

【詳細的內文請參考前作:兄弟,別怕!】


一連串的消息一波接一波,
這其中有好的、也有壞的,小礦工整理了一下這段時間以來比較重要的訊息:

3月15日,衛生署正式公告、廢止了這16年來礦工們憑依的唯一法源:
公告-廢止82年11月19日衛署醫字第82075656號公告.jpg 
82年11月19日衛署醫字第82075656號公告.jpg 

【或許可以參考前作:礦工的「丹書鐵卷」!】


4月15日,衛生署正式公告:「推拿」屬醫療行為,自民俗調理項目中去除!
令-0990207052.jpg 

或許有人會問:好消息在哪?
小礦工認為最好的消息就是,這個問題重新、有機會浮上檯面了!
只要能浮上檯面,就有討論的機會與空間,就看有沒有把握住而已,雖然,
眼前的消息,似乎都是負面的居多,但是,小礦工在等待...........等待........一個結果!

就如同神話中所述,人世間充滿了各種災難。在遭遇苦難時,人們往往看不到”希望”而放棄。
但是,”希望”不是不存在,而是需要靠人們鼓起勇氣去尋找,因為希望只是被鎖在潘朵拉的盒子裡。
只要有毅力,你一定找的到”希望”!

而這個希望在哪?
別忘了現在還有一個監察院的糾正案,卡在衛生署大官的頭上!根據監察院的流程,
監察院-03.jpg 


二個月、就是5月的上旬,衛生署就必須提出正式的答辯,否則,就有人倒楣!

還剩下幾天,會不會再有什麼變化呢?

等著瞧吧!
因為我也在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