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00.jpg

看的出來這隻腳有什麼樣的問題嗎?猜猜看!

如果是長期觀察小礦工部落格的朋友,也許有人能猜到,
是的!這個也是「哈格蘭式變形」的一種表徵!

20100817-01.jpg

【如果不知道什麼是哈格蘭式變形的朋友,
請參閱前作:會讓你站不住腳的‧跟腱炎


目前這個變形的病程時間大約是10年左右,在反覆經歷第三及第四期的炎症反應之後,
跟腱附著點開始產生纖維化的現象,諷刺的是,這隻腳的主人、就是小礦工‧我的!

以中醫傷科手法來說,還是存在著許多的限制,其中一個瓶頸,就是:無法治療自己!

即便是在怎麼清楚的知道病因病哩,自己能夠幫自己治療的也是相當有限,或許有人會說:
為什麼不找別人幫忙?

也許是因為自己知道的越多、越發不敢輕易地讓別人嘗試,而我也過了那個勇於嘗試的階段,
畢竟每個人的觀念、想法、師承、技術都不盡相同,而每個人對於治療的標準也不相同,
在無法要求別人配合、也無法要求自己配合的情況下,只好用消極的方法因應,
希望能盡量舒緩跟腱發炎的程度、延緩變形的進程,這也是我入這行一個滿大的缺憾,
要等到何時才能夠弭平這樣的缺憾?

也許只能等到某天、小礦工我開始傳授徒弟或是學生的時候,
才會有機會按照小礦工我要求的觀念、想法、技術與標準,來幫我解決我的問題,

在此之前,我的阿基里斯腱,辛苦你了,要撐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