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最火紅的公家機關是哪個?
小礦工個人感覺、最佳主角有兩個:監察院與衛生署!
從馬政府上台之後,名存實亡的監察院彷彿又再度恢復生機,
打開今年的報紙,就會發現今年監察院就好像吃了春藥一般,卯起來監督公務單位!?
而為什麼還有一個最佳主角是衛生署?
因為翻開監察院的網站一看,今年被糾正最多次的公家機關,就屬衛生署最多!
但是,有用嗎?

今年三月份開始延燒的健保中醫傷科/民俗調理/傷科助理事件,直到今日,
也已經快要滿半年了,後續的發展呢?

非常巧合的,針對健保中醫傷科申報浮濫、從業人員資格爭議,
與民俗療法多年來未受正視及規範這二個事件,監察院也分別對衛生署提出糾正案,
要求衛生署改善,但從三月份至今卻一直音訊全無?

監察院.JPG

根據法令規定,在監委提出糾正案起算的二個月內,被糾正之公務單位應透過正式回文的方式,
提出答辯或是答覆來回覆監察院的糾正,而這個糾正案恰巧關係著小礦工未來繼續從事中醫傷科也好、
或是民俗療法也罷,是否能夠得到合法的保障,所以小礦工我自三月份以來,
幾乎每天都會上監察院網站來關心一下此一糾正案的最新進度,但是很無奈的,
網頁上這個糾正案的機關覆文欄位,卻始終都是空白的!?
在開始轉變有點無奈的心情中,小礦工我透過監察院網站上的民眾陳情信箱,
發了一封名為:「監察權還有運作嗎?」的mail(如上圖所示)、
想要了解一下案件進度,結果卻.....................石沉大海!?


小礦工我不信邪:民眾陳情不理我、我直接捅到院長那去!!
所以又寫了一封mail發到監察院長專用信箱,投訴監察院長:你們家的民眾陳情信箱形同虛設!
結果...................
只收到一封自動回應的mail,註明院長信箱已經有收到我的反應的mail(如下圖所示),
然後直到今日,太陽一樣每天日升日落,一切如常、什麼都沒改變..................
所以這就是我們獨步全球的五權分立、令人失望的五權分立。

監察院-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