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分類欄.jpg

您剛剛畢業,在找工作嗎?

台灣俗諺有句話說:一年換二十四個頭家。
是說一個人缺乏定性,老是不安於職位,「做一行,怨一行」,
經常改行換「頭路(註:工作、職業之意)」,就會被嘲笑不堪勝任,
終將一事無成;或被消遣「心肝大(註:野心太大之意)」。

從小長輩們都不斷告誡,希望剛出社會找工作的子弟,不要「心肝大」,
事實上也是,如果你的履歷上在經歷的部分,如果動輒僅僅數月,
我想、任何一個面試官都會對這樣的應徵者大打折扣吧!?

可是相同的標準,是不是也一樣適用在企業體呢?
我覺得非常適合!

所以小礦工給各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一個建議:
在看報紙的求職欄時、稍稍留意一下,如果某家公司一直、一直都在徵人,
或是一次應徵的職缺涵蓋從高級幹部到基層員工,這或許都有問題,
要應徵這樣的工作........請您一定要三思!

小礦工我這幾年在中醫診所浪跡天涯的旅程中,養成了一個習慣,
偶爾若是有機會,都會稍微翻一下報紙的求職欄、即使我沒有要找工作!?
因為我想知道、在那個當下,有哪些中醫診所在應徵?

在健保的管控下,以醫療院所而言不會有突然間的大幅增加或是減少,
醫療院所要成立或是倒閉也不是那麼的容易,
倘若您對這個環境還不是那麼熟悉、再加上如果沒有熟人或是學長姐可以諮詢,
建議您:偶爾、買份報紙回來,看看求職欄中有哪些職缺,一段時間下來,
您很快就會發現,有些醫療院所一直都在徵人!?
是因為地處偏遠所以找不到人嗎?
還是因為市場上人力短缺?
我想‧都不是!

根據小礦工我的經驗,會這樣不斷刊廣告要應徵員工的單位,肯定是‧有‧問‧題!

是開出的福利太差?薪水太低?
還是工作環境太糟糕?同事之間?老闆之間?
還是出爾反爾?應徵前與工作後的落差太大?
還是...............沒有未來....................?


一份工作刊出來徵才,不可能只有一個應徵者來應徵(嗯.....常態而言,少數特殊的工作不計唷^^)
既是如此,每次錄取的新進員工應該都是已經經過「千挑萬選」的吧!?
有這麼湊巧、每次都讓主事者應徵到那種「心肝大」的員工嗎?
不可能吧?
那又為什麼人家會離職?
有人吃飽太閒喜歡換工作嗎?
出來工作有誰不想要求個穩定?


流動率高,不是員工的原罪!

而是單位主管、企業主應該醒思的警鐘,不過通常這些人並不會覺得自己有問題啦!
小礦工我就曾經見過一些中醫診所,不是因為工作太多、薪水太低,
不然就是因為把員工當奴才使喚、而非當人才重用,
造成流動率居高不下!
不過這些單位主管或是企業主也不以為意,
因為他們的心態就是:我有錢、不怕請不到人!
再加上現在許多的行業,都已經是買方(資方)市場,更讓這些『奴隸主』氣焰囂張!
寧願長期花錢跟報紙廣告配合,殊不知、把這些錢省下來、拿來改善員工福利,
也好過一天到睌請人的窘境吧?

從另一個層面思考,流動率高、也代表著這個單位(職場)的品質(或是素質)也一定有
某種程度上的不穩定,因為一天到晚在帶新人、因為一年到頭都在帶新人,
熟悉了、上手了、結果人家要走了..........,品質會好到哪?

所以,偶爾、翻翻報紙的求職欄吧!
看看究竟是哪些地方、哪些工作一天到晚在徵人,
如果您沒有別的管道可以進一步了解職場脈動,
我想、這樣的原則不只適用在醫療院所,其他行業也一體適用吧!?
記住!流動率高‧就‧是‧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