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jpg

那天翻開蘋果日報,很巧地看到這個標題!?

剎那間、我誤以為我眼花,經過再三確認之後,真的,不是我眼花!
它的標題真的寫:『五十肩  復健兩年可改善』!?
兩年............!?
可改善..................!?


小礦工我如果當初在中醫診所或是任何地方,跟患者說:
「五十肩喔,治療兩年就可以改善啦.......」
我想我會遇到的下場只有兩個:

如果不是患者翻白眼、二話不說轉頭就走..............
不然就是被患者的口水淹沒吧.....﹝被罵翻﹞


繼續看下去之後才發現,原來復健兩年不是重點啦!
重點是人家醫師要介紹『健保有給付』的關節鏡手術,可以較快復原!?

看到這小礦工不禁有兩個疑問:
一、即使是遵照醫師建議用關節鏡手術治療,較快復原究竟是多快?
       療程大約多長時間?
二、如果採用關節鏡手術治療,術後就不需要作復健嗎?

我想、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把尺,上面提的兩個問題,答案,就讓大家自由心證吧!
不過換個角度來說,這不也是一個目標嗎!?
一個讓無論是中醫、亦或是西醫,無論您是「具照的」、還是沒牌的
同樣可以奮鬥的目標!讓患者的身體來說話吧!
究竟大家做的處置,是治療?還是養病?甚至是傷害?

實力會證明一切的!

『五十肩  復健兩年可改善』!?
就讓我們一起以最具權威的西醫骨科醫師的回答為標準,大家一起奮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