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然‧筋骨保健/點穴功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下午一點到五點、晚上六點到十點,週日固定店休;
預約電話:07-2856012

在人的五感中,哪一種感覺最能夠勾動您的食慾?
以擁有"好鼻獅"的雷克來說,最能勾起雷克我食慾的,
當然就是嗅覺了!


(謎之音:只有嗅覺嗎!?你說謊...................毆飛!)tusky%20(5).gif  

話說有天,雷克出席一個好友的婚宴,宴客的餐廳是雷克久聞大名、
但卻從未吃過、台南最具知名的飯店,
當天雷克非常興奮的帶著祝福的心情與咱家女王一同前往,
打算順道要去好好品嘗一下冠絕台南60年的古早味;

當我們停好車,步行前往飯店時,走著走著、路上忽然飄來一股香味,
是從一個不起眼的麵攤傳來的!?
啊~~~好久沒有因為聞到香味就開始留口水的感覺,
甚至是到肚子餓的感覺..........!?
當下、
雷克馬上用「含情脈脈」的眼神,
掃向咱家女王,
兩個人就在大馬路上...........
用眼神....................
做起..............

『無聲的交談』!(←想歪的請到旁邊罰跪30分鐘先。)

"怎樣,離開席的時間還早,要不要先墊個肚子?"
"好香喔!.........可是......60年的古早味耶!?"
"只是一小碗,應該沒問題的啦.........!"
"沒問題是你沒問題,我哪可能吃兩份?"
".............................."
"好啦!乖!眼睛閉起來,心裏默念:
60年古早味、60年古早味、60年古早味.............."
".............................."

就這樣,在咱家女王半推半拉之下,
我們就這樣走過了這家香味四溢到讓人發狂的麵店.............
這時,雷克的腦海中,不禁浮現出一個畫面,
就是星爺在『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中,被紫霞仙子拿劍抵住脖子的那一幕,
耳邊傳來那堪稱經典的字句: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 
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對這個女孩說我愛她,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刻正閉起雙眼走過的我,眼角也晶瑩了起來...........tusky%20(69).gif  

正因為這個香味實在是留給雷克我太深刻的印象,
常常在夜半夢迴的時候就忍不住想起來,沒多久,
雷克就受不了這相思的煎熬..........不是!其實是腹中饞蟲的聲聲催促,
剛好相隔不久後正好又要去台南一趟,哈哈哈!寧殺錯、勿放過啊!

說真的,它們家的店面看起來非常的平凡,
而且有趣的是、店名是:美‧味‧嗎?

20110416-01.jpg

但是它們家居然頗負知名度!?
雷克就曾經在網路上搜尋到好幾篇文,文中細數眾多台南麵食名店,
它們家赫然就在榜上!
沒想到在台南連賣個麵,都可以搞出個『將星錄、名人榜』!?
真是"猴塞雷"啊!!


看看攤頭上那幾隻煮麵用來瀝水的竹篩,有沒有古早味的fu出來了!?
令人期待啊!

20110416-02.jpg

20110416-03.jpg

  

它們家的菜單非常簡單,就是:乾麵、湯麵、餛飩麵,
湯類也只有:貢丸湯、魚丸湯、餛飩湯,最後再外加一個肉燥飯!

20110416-04.jpg

這種菜色簡單扼要的老店,在雷克多年外食打滾的經驗中,
要嘛很厲害、要嘛很不利害.........(謎之音:廢話!)
絕對不會有中間值......
(謎之音:不然會是統計學裏的中位數嗎?.........對不起,我耍冷了....= =)tusky%20(10).gif  
  

首先登場的是它們家的滷菜,一如雷克我常說的,
滷菜只要滷得入味,就不需要太多調味料來陪佐,
而它們家的滷菜也成功的作到了這一點,只要再淋上一點點的醬油、一點點的白醋,
就完全能達到提味的效果,嗯,好吃!

20110416-06.jpg

20110416-05.jpg


接下來、主角登場了!這就是.......讓雷克我......魂牽夢縈的氣味......

20110416-07.jpg

20110416-08.jpg

20110416-09.jpg

乍看之下沒什麼配料對不對!因為它連麻醬都沒有,
純粹就是:麵條、油蔥、以及些許肉燥的組合,只有這幾樣就能有這樣的香味?
會不會是加上了豬油、才會這麼香啊?
這香味彷彿觸動到了心底深層、那個早已遺忘的回憶,這是印象中的古早味嗎!?
啊~~~請各位客倌自己想像,哈XD


再來是餛飩湯,

20110416-10.jpg

20110416-11.jpg  


最後登場的是咱家女王點的湯麵,

20110416-12.jpg

20110416-13.jpg  

照慣例來張心滿意足的全家福吧!

20110416-14.jpg  

後記:
在雷克的標準裏、嚴格來說,它們家賣的並不算是意麵,
不過那並不妨礙雷克對它們家意麵沉迷與喜愛,
因為、越是看來簡單的,背後投注的心血絕對少不了!
我想、或許就是一份專注吧、專注想把一件事做好,
才能呈現出這樣的風味!
也或許正因為如此,在雷克的心中,台南真的是美食、小吃的聖地,
因為有太多太多的店家,動輒三、四十年的粹鍊而屹立不搖,
如果不是因為對於味道的要求與專注,又怎麼能滿足台南人挑剔的嘴呢!?
所以、雷克有發現身邊許多台南的朋友,如果離開台南到異鄉生活,
最無法適應的,往往就是民生頭條大事:吃!
沒辦法,誰叫你的嘴被養的這麼刁呢!?

台南、真是個既幸福又令人痛苦的地方啊!


==============
吃到美食是一種幸福、分享給大家是一種快樂,
我不是美食評論家、但是我相信我的味覺!
不過,味覺真的是很主觀的唷!!
==============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98號
電話:(06)2245382
營業時間: 11:00~20:00 【星期日公休】


2017.01.15 updata:
滄海桑田,再再都在訴說時間的變化,
超過一年以上,我想參考價值是遞減的,
剩下的、就僅存于我的回憶中,
所以、請各位看官自行斟酌。

創作者介紹

浪跡天涯一礦工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tacysun
  • 還好我不愛意麵,免得要大熱天衝台南..
  • 您對去台南這件事不是一向都風雨無阻嗎?
    所以、千萬別說太早^^

    bluerax 於 2011/06/18 11:07 回覆

  • Angela29112458
  • 好吧...
    我承認我是台南人
    so~常被朋友取笑為[歪嘴雞]
    這家店看起來非常有台南正統麵店的滋味
    近期去台南時, 會去好好品嘗滴!
    另外非常謝謝小礦工你的美食分享
    台東市北平半畝園的刀削麵以及牛肉餡餅,真是讓人銷魂啊!
    請你繼續努力地吃吧,努力的寫出更感人的美食分享喔!
  • 呵呵~~您不甘嫌啦^^

    bluerax 於 2011/06/19 01:01 回覆

  • Bass
  • 雖然這家我沒吃過
    但台南的意麵真的好好吃...
  • 素丫、素丫,
    改天搞不好辦個「台南意麵巡禮團」,
    聽說有太多老店了!
    不過..........都沒有冷氣唷!要做好揮汗如雨的準備^^"

    bluerax 於 2011/06/19 19:38 回覆

  • colin
  • 兄弟,這家我還真的沒去吃過,明天就來去驗證一下! 哈哈哈... 台南意麵永遠都是我的最愛!
  • 所以說您「遜」掉了!虧您現在還是『正港』台南人勒.........
    下次搞個台南意麵排行榜給我吧^^
    對了!上回那個『忙』、有幫到嗎?
    都不會回報一下唷= =

    bluerax 於 2011/07/30 11:4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