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我的老師上課的那段日子裡,
最深刻的感受,就是我會時時都充滿著一股"欣喜感",

因為透過老師的引領講解,
才知道人體原來可以從這樣的面相來看待思索,
以前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的瓶頸,
在老師的剖析下一絲一絲露出它原本的樣貌,
隨之迎刃而解,
那種因為了然伴隨而來的喜悅以及充實感,
非上過課的人不能想像,
在上課時,沒有典籍、沒有教條,
可老師的每一句每一字、字字珠璣,
充滿著東方式的哲理,時道時釋、時儒時老,
卻融會貫通出屬於中醫傷科對於人體結構最深層的認識與詮釋,
有時又穿插著臨床上最寶貴的經驗,
無論是病、或是人,
因此、每次上課前都充滿著期待,
同時感受著時光流逝飛快,轉眼間又要下課了,
又要再等一週才能再體會這樣的感覺,
心中所念,即便要等一週的時間、即便要南北奔波,
只希望一直上課下去,只希望課程不要結束........

今年我開的課程,已經全部告一段落,
最大的挑戰是開了一個新班,
為了新班的課程,輾轉難眠了幾個月,
每當我遇到困境,
我會隨機式再將我當時上課的錄音檔拿出來聽一次,
無論是演講的或是上課的,
重新再領略一次那樣的欣喜感、直到充滿性靈;

希望、我能夠傳承這樣的欣喜感給我的學生,
讓你們在這條路上,多幾分明悟,
一起加油吧。

森然‧劉緯成 2016.10.30 同步發表於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