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然抬頭-2019-1.jpg

一段時間以來,陸續都聽到有學生跟我反應:
「老師,那個木屐穿了會有甚麼感覺啊?我都沒甚麼感覺!」
「老師、我穿木屐反而不舒服耶,到處腰酸背痛的........」

這個時候我就會給學生看一下我木屐的鞋底...........「還敢說?我辦研習的時候誰叫你不來上課?」


為了避免誤會,另外再補充一下我辦研習時的課程重點好了:
1.首先、木屐必須是林兩傳醫師設計指定款,其他形式的木屐無法達到我們對於結構產生型塑改善的目標,關於木屐的店家、請自行上網搜尋,我們與店家並無合作對價關係,所以也沒有代為銷售;
2.木屐型號的選擇、是你的腳底長度(公分)再加2,例如腳長24公分,適合你的型號就是26號;
3.由於每個人腳掌的厚薄不同,建議選購時盡量到現場,直接讓店家調整鞋帶高度,原則上以穿著時蹠趾關節(metatarsophalangeal joint、簡體中文翻譯成跖趾關節)不會產生痛感即可,因為有些人因為結構原本存在的異常,致使兩腳腳掌厚度不同,請特別留意這點;
4.穿著木屐學走路、必須要步伐保持與肩同寬且平行,這是最重要的重點!
5.穿木屐走路時,不可以發出任何聲響,並注意要抬頭挺胸、這樣身體的重心會落在腳掌中間而非距骨、此時身體才不會向後傾倒,腳趾亦不可以用力頂住鞋面或是夾住鞋帶;
6.如果穿木屐學走路連續一段時間(多為一到三個月),身體開始出現特定固定痛點,代表你的身體結構原本就存在著異常且無法透過這樣的方式型塑重組,而這樣的異常多半是與生俱來的,這時請先就近尋求林氏結構治療的門生幫助、先調整你的結構異常,不要再繼續穿木屐了;

其實透過文字、是永遠沒有辦法完整地傳遞感覺,因為感覺是主觀的,特別是關於身體,所以才需要透過學習,透過前人的帶領、經過不斷的校正,慢慢地才能抓住前人想要傳達給你的感覺,不過、我常常跟學生說,我們處在一個最好也是最壞的時代,因為網路的關係,太多訊息氾濫、其實無從辨別真偽,尤其是許多人已經習慣了這些免費的資源,忘記了前人是經歷了多少學習與磨難才得到的這些智慧,忘記了天下其實沒有白吃的午餐,這樣的態度、其實會讓人覺得心冷,會想要再補充、是因為聽到太多學生反應他們所聽到關於木屐的誤解,我可不想有些莫名的因果落在我的頭上,所以、歡迎大家用力轉載、但請註明出處,謝謝。

森然‧劉緯成

arrow
arrow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