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科這個工作,有時也挺乏味的,因為固定;

每天都固定的時間、固定的路線上下班,
固定的工作內容、甚至是固定的手法........

因為太固定、反而只要稍有變化就會讓我感覺無所適從,
然而這幾年的變化之大,是我以前不敢想像與接受的!

目前我的學生裏,最遠的來自於花蓮,
(其實最遠的應該是從澳門來的,不過她要打點折扣,
因為她是回來老家度假,而老家在屏東,所以她是從屏東來高雄上課!),
每回聽到她不管朝南或是朝北來跨越中央山脈、
台鐵轉高鐵轉捷運轉計程車.....,就覺得她很辛苦!
不過、我好像也是這樣過來的!
我的人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也都離不開這幾年的學習歷程:
第一次搭高鐵、第一次搭北捷,
那段時間都不太敢看到每個月的交通費帳單,
不知道的人看到搞不好還以為是什麼大老闆為了業務而南北奔波呢!

當年,我也為了這段距離而卻步無數次:
這可是一門技藝耶!
即使我克服了距離的限制,我還剩下多少時間可以運用?
在這樣有限的時間裏、學得起來這門技藝嗎?
我不覺得我是個天資聰穎的人。
但是我的心中有股強烈的渴求,
因為我知道我有不足!

因為、是你要求道,而非道來求你。

曾經有個學生這樣告訴我,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不遠千里,
只為了求知!看著來自四面八方的大家,只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還好,我也跨出了這一步,現在仍然持續的邁步向前,
因為學如逆水行舟,這些年越來越能體認這點。
大家一起加油吧!
祝大家新年快樂!


2016-01-12 FB首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