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有同學私訊問我關於他在解疤這個環節遇到的瓶頸,後來他跟我提到因為ㄧ直卡關,所以他又回去翻書,去查詢西醫對於疤痕的定義!?

這樣的問題其實在許多人身上或許都曾有過,可是、對我來說,這完全是劃錯重點了!還記得你們最初來上的第一堂課裏,我說了什麼嗎?我花了許多的時間、主要再傳達一個最重要的觀點,就是:放下!如果,你原來的知識系統,不能夠讓你可以做到我所展示的結果,那請你要開始學習將你原本的知識放下,試著透過我的引領、按部就班地重新去體會感受、什麼是人體!

這個過程會很辛苦,因為要將你過去以來所學習接收的知識先放在一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畢竟你正是用那些的知識建構出了你現在認知的世界,但是也正因為如此、這些框架局限了你重新去探索人體,沒有大破、無法大立;

ㄧ直以來很多同學都陷入同樣的窠臼,在卡關的時候就開始東拼西湊,筋膜鬆動術、內臟按摩術、筋膜刀、傳統拔罐滑罐、整脊、甚至用針?用罐........等等等等就一股腦的加進來,為什麼會這樣選擇?因為老師沒教?因為做了效果不好?這不就是我一直提醒大家的:不要遇到困難就轉彎!?你是不是可以堅持、ㄧ直堅持要用我教你的這個手法來克服?我不是一直在示範給大家看,這條路是走得通的嗎?其實也就是取捨跟信念而已;

以前也有同學問過我:怎麼樣才能夠確認自己是走在這條路上不走偏?我的答案也一直都一樣,你有沒有按照我開的功課按部就班?遇到問題卡關,更是你該好好思考的時候,去思考這個問題的環節究竟是什麼?從前人的文字當中去尋求蛛絲馬跡來求解,兩傳老師過去在網路上留下了這麼多文章,現在也有書可讀,我的粉專與社團也留下了大量的體認,在這樣的基礎上與你的手感對照、思索,問題是這些你有做到嗎?你手底下的量足夠累積供你思考嗎?沒有足夠的素材要怎麼思考?沒有足夠的思考又怎麼題問題問我呢?

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