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然抬頭-2019-1.jpg

明明是病毒侵犯、帶狀皰疹引發的神經痛為什麼可以透過結構治療得到緩解治癒?

還記得兩傳老師2017年8月在臉書上發表的一篇「帶狀皰疹的神經痛」的貼文,在當時引起許多的熱議,許多外人爭議的點都放在質疑這其中的找不出關聯性的病理機轉,當時兩傳老師的註解是:
「......我說的有效治療,絕大多數都跟結構的改變有關,所以應該是某種結構改變而造成神經持續的受壓迫,進而引起神經不斷放電造成疼痛感受。我想情況是如此。帶狀皰疹引起的發炎,會造成局部組織的纖維化,而這種纖維化會造成神經根的壓迫,引起持續的疼痛。......」
結構治療的這個系統裏,我們是透過最直觀的觸診,在觀察人體上的所有變化,因此實際的臨床上,對於"局部組織纖維化"一個很好觀察的點,就是帶狀皰疹出疹的部位,仔細的觸診其實可以發現一個細微的皺褶感,順著方向攤平皺褶,可以發現許多所謂的後遺症會瞬間緩解或是消失,透過這樣的過程我們可以清楚的理解到、活體上因為任何因素導致的物理變化,最終都會導致張力的改變而再回頭影響這個身體,如果帶狀皰疹引發的神經痛或是其他的後遺症是這樣的因果關係,那新冠肺炎所引起的新冠後遺症(long covid),有沒有可能也是這樣的脈絡呢?

自從2021年開始長新冠這個現象逐漸增多後,我也覺得好奇,是什麼的情況造成這樣長時間且持續性的不良反應?我們的免疫系統真的被破壞成這樣?但是為什麼後續許多的理學檢察卻又顯示正常?今年六月開始,身邊開始陸續接觸到確診COVID後康復的個案,期間、觀察到一個特別的感覺,存在於"腠理"之間,換成結構網絡的語言,應該是在皮下筋上之間,整個肌理的感覺存在著一個異樣的感覺,但是,當我把結構重新理順之後,個案大部分反應的後遺症都能大幅改善、除了腦霧!或許在過一段時間、再多觀察一些個案,或許我就能整理出其中的關聯性;

所以,長新冠是可以透過結構治療緩解的,希望這點觀察,可以為大家提個醒,特別是我的學生們,即使摸不到那個"腠理"之間的異樣感,也不妨礙你的調整,只要徹底的把「定法」跑完,一樣會有幫助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森然‧劉緯成

arrow
arrow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