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記‧實證

這個紅外線熱感應鏡頭APP中,有多個色溫濾鏡可以選擇,

我選擇的這個濾鏡、應該是裏面色溫階程範圍用最多顏色表示的,其中、相對最高溫度顯示的就是白色,不代表白色就是固定溫度,定位點可以設定顯示範圍內最高溫度、最低溫度與多個固定點溫度,所以我選擇顯示最高溫與一個固定點溫度,固定點的位置則放在畫面置中點;

維基百科上對於發炎的定義是:發炎(inflammation)又稱炎症、發炎反應、炎性反應,是一種涉及免疫細胞、血管和分子介質的保護性反應,屬身體組織對有害刺激(如病原、受損細胞、刺激物)的複雜生物反應的一部分。發炎反應是機體感染或損傷時,組織為對抗危險信號而發起宿主免疫反應,通過隔離感染損傷部位,嘗試恢復機體平衡,涉及傷口癒合、抵禦病原體等體內平衡再生過程。發炎的中心環節是「血管反應」,即生物組織(具有血管系統的活體組織)對致炎物(病原感染、化學或物理刺激物)或局部損傷(外傷、出血)等刺激,所激發的防禦性為主的生理、生化、免疫反應;包括了紅、腫、熱、痛等症狀......................發炎部位產生熱,是因為血管擴張素或稱組織胺被釋出來擴張血管增加血液流量造成的。

這樣回過頭看看這個前後的對比,你怎麼解讀這樣的變化呢?很有趣的!


森然‧劉緯成

arrow
arrow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