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個學生跟我說:「老師,你說的話太哲學了.......」

哲學?那我們來更哲學一點吧!

曾經,我在網路上看過這樣的論點:「結構治療會沒感覺是因為你的信仰度不足......」這樣的說法其實出現在各式各樣的方面,但是真的如此嗎?

我其實不只一次的跟學生說:時間、是檢驗真理唯一的標準,但事實上,真理是不存在的!因為它無法一蹴可幾的理解,因為、我們對於人體,對於活體,還是充滿著未知,我們只能透過前人的指引、透過結構治療的原則,不斷反覆的觀察、理解、證偽,試圖更清楚的理解人體的運作,所以永遠都不會有完全正確的答案,重要的其實是過程,發現、修正,才是結構治療的精隨,而我、只是走在這條路上的朝聖者,我相信隨著時間的積累,也許、不會是我,而是不斷走在這條路上的人們,最終能夠無限趨近真理的存在,願與我的學生共勉之。


森然‧劉緯成

http://​​​​​​​https://youtu.be/RZ3xY62xWDo?si=obwnmGWaQSWDwaR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