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008-00.jpg

當年剛開始接觸這門學問,我的老師在勾勒學習藍圖時,曾經提到在這條學習的路上會有許許多多的關卡等待我們去發現、克服,其中一道很前期的門檻,就是:『你敢不敢不用外用藥?』

面對問題,究竟、是你把它弄好的?還是敷藥好的?還是其他什麼把它弄好的?你是否能夠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或者、你一直都是在攪和、所有的工具輪著上,怎麼好的你也不清楚,你希望這樣做它會好,反正會好就好了?

當時聽著我的老師如是說,我心裏百感交集,這就是我心中一直無法跳脫的癥結點:我到底做了什麼?我改變了什麼?那時我清楚的知道,這門學問就是我一生追求的道路........

這個例子就是一個很好的範例,前一晚被外物砸傷小趾,你看到了什麼?你覺得可能是什麼樣的情況?你要怎麼做?比較一下調整前後的差異,還有、照片裏還透露了什麼樣的訊息?再猜猜看、這個前後間隔多久產生了這樣的變化?只有徒手..........

還是要提醒大家,由於手機攝影是自動對焦,每次對焦的光圈等數值略有差異,因而形成色差,所以在做對照的時候大家要把色差的因素想辦法在腦海裡排除,這樣比較客觀。


森然‧劉緯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