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14-旗山老街夜景.jpg

回憶為什麼總是美好的?
是因為:對的時間?
是因為:對的地點?
還是因為:對的感覺?

我想是因為有份感動吧!?

所以,回憶最怕的就是:當初的那份感動已經不在了!

曾經聽過朋友說過一個冷笑話:
說是兩個朋友去到外地遊玩,晚上相約一起逛夜市要吃飯,
卻不知道哪一家哪一攤比較好吃,逛了一圈,最後發現兩家生意超好的店家,
A男跟B男說:『我看去吃這家吧!因為外面一堆人排隊、味道應該不錯。』
B男卻跟A男說:『另一家應該更好吃!』
A男大奇:『你為什麼知道?你以前有來過嗎?』
B男說:『我沒來過!不過你沒看到嗎?那一家店的老闆娘臉色那麼臭,門口還是一堆人,你想,為什麼?』

雷克覺得:很寫實,也很無奈。
很多店家因為生意變好了、反而態度卻變差了!

也許是認為:「反正客人那麼多、不差你一個」?
也許是認為:「你沒看到後面還有那麼多人嗎?趕快買一買趕快走開」?

無論是美食、還是景點,都是服務業,但是許多人卻沒有做服務業的自覺,也許是因為事業不大,
所以覺得隨便都好,有錢賺最重要!所以前恭后佢,甚至有些人會因為生意好壞而變來變去!?
雷克只能說,我希望我花錢得到的、是一個美好的過程與結果,不希望花錢找罪受、找氣生!

所以每回在寫遊記的時候,其實心裡都蠻掙扎的,因為如果不分享出來,這個地方永遠是雷克的私房菜,
至少短期內的改變不會太大,雷克可以經歷較多次美好的過程與結果,
但是一旦在網路上分享出來,那樣的變數機率就會大增..........
這樣的過程讓雷克覺得.......挺無言的= =
這難道是宿命嗎?
寫遊記的最大痛苦莫過於此啊!
但雖有苦、亦有甘,
看到別人經歷與我一樣美好的過程與結果之後的喜悅,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所以,我應該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